大家好啊  本周我和鳶子一起到滋賀+大阪玩了7天

接下來是我對於這趟旅程的一些紀錄,可能會有點細碎。

但希望也能給想去滋賀自由行的你一點點點幫助喔XDD

 

因為資訊非常的雜+多,照片很多張,所以我會採用小篇小篇的方式記錄。

本人非常搞威,比較像是日記的形式,不喜者請速速離開

 

----------開始---------

 

我跟鳶子自由行我們都是非常的鬆散+隨意。

上次我和鳶子去度蜜月,我非常緊張的排了很多行程跟做功課。

不過到當地後因為我本人太胖了又走很多路,整個大腿內側爆掉XDDDDDD 

當天的行程只好作罷,趕緊去uniqlo買了一件小緊身褲來保護我的肥肉8e67570973b3ff9a77888a773d974fec_w48_h48.gif

總之那次的旅程讓我深深體會到,自由行是很隨興的東西所以有些時候就不用做太多準備

 

不過,必要的功課還是要做,例如交通、網路、飯店。

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在這裡我要分享一下這次出國前所購買的必備東西!

 

網卡

 

IMG_3531.PNG

上次的自由行我和鳶子是一人用漫遊,一人買網卡。

不過這次我們換電信業者之後,沒想到以我們的方案一天居然要399啊!!!

實在太貴了,我寧願拿去買網卡,賭一賭XDD 沒有網路就算了。

 

網路上有人會比得非常細,我只知道目前網卡主流有兩家電信 Softbank以及Docomo

這次我則是兩家都買了,我在蝦皮買的,搜尋富士卡(這是softbank)跟docomo的關鍵字就有了。

據賣家說,在一些大都市以外的地方,用Docomo比較容易收的到,在大都市的話則是用富士卡速度比較快。

我因為要去滋賀+大阪,所以我和鳶子各用一種,分散風險。

富士卡7天約2百多,Docomo約4百多,加運費大概700上下提供給大家參考。

 

由於我跟鳶子手機都是蘋果,我查了一下資料,蘋果的手機要接Docomo網卡似乎要下載一些東西。

後來我找到一家免設定的,的確是蠻方便的裝上去後開啟漫遊就有網路了。

懶的朋友可以自己留意一下有沒有免設定的網卡~

富士卡也是非常簡單,看說明書就會了。

插卡後到手機裡的設定>行動服務>行動數據選項>數據漫遊這個打開

然後行動數據網路>把你的行動數據的APN 跟MMS的APN那格改成 3gnet 

就可以了~ 如果不行就再重開機一次。

再不行,你到關西機場後會有免費的wi-fi ,趕緊連絡你的賣家詢問一下吧。

 

這次整體上都使用的非常順暢,我的富士卡在某些地方會速度比較慢(偏遠地區) 

但不影響我使用,畢竟我出國不會看影片還玩遊戲啥的,只會傳Line、查地圖還有Google一些資訊。

而且價格便宜,我下次還是會選擇富士卡。

鳶子的Docomo也很順,我看他都在玩遊戲,我想是沒太大問題XDDDDDDD  

 

交通

 

這次我和鳶子前四天都在滋賀。

而第一天因為飯店在滋賀的草津,所以我們必須從機場一路搭車到草津。

而在滋賀的幾天也都是用JR移動,經我比較後買JR PASS會比較划算。

有時間的朋友可以排一下你大概的行程然後算一下車資有沒有比較便宜。

JR網站(日文版)       用這個查

 

如果有要像我一樣買PASS的朋友,我非常建議在台灣就先買起來。

一來是可以直接拿到票就覺得很安心,二來是機場的車站實在是人很多,我不太想花時間在機場排隊。

然後PASS有非常多種類,路線也不同,請第一次購買的人務必做好功課喔~

JR西日本鐵路周遊券     這裡寫得很清楚喔~

 

我的JR PASS是在雄獅旅行社買的,其實在什麼旅行社買應該都沒差XDD

旅行社的官網也會有顯示價格,最好先在家裡查好你要買哪一種票券。

JRPASS.png

 

我這次買的是 G 連續火車票四天(實體票)  

雖然我不知道現在是不是旅行社都只賣實體票了,但我建議大家一定要買實體的。

這樣你就可以直接拿著票去搭車,不用再跑去兌換。

我去旅行社購買之後,旅行社說目前沒有票券,要我隔天再去拿,可能是因為都是從總公司寄來的吧(?。

 

JR PASS的樣子

IMG_3532.PNG

 

背後是開始搭車的日期及有效期限

IMG_3533.PNG

 

 

JR PASS只能坐一種特急就是 HARUKA ( はるか )

((HARUKA就是能從機場發車一路經過大阪到京都的車,也能從京都到大阪再到機場。

是每個下飛機要到大阪或京都的人一個好選擇))

其餘的快速、新快速跟普通列車都隨便你坐

 

當你下飛機的時候你直接拿著票跟護照到JR那個大家要嗶卡進站的閘門,

然後你往閘門的最右邊或左邊看,會有一個窗口。

你到那個窗口拿護照跟票給裡面的人員看,他就會幫你蓋上日期了~

你就可以進去囉。

而後面要搭乘也都是這樣,拿卡到閘門最旁邊的窗口給站務人員看他們就會讓你過去了。

 

機票、住宿

 

這次我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 訂的,介面蠻方便好上手的。

機票則是在華航官網訂的。

然後把你信箱裡面那些機票跟住宿的確認資訊印起來。

如果家裡沒有印表機,可以到7-11去印,不過我後來發現我沒有隨身碟XDDD

幸好7-11很方便可以在家上傳資料再到i-bon去印就好了~

i-bon上傳資料網址        點這裡就可以上傳囉

 

以上就是我出國前所做的準備~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雖然有的都是很基本的東西啦XDDDDDD

 

機場篇

 

我們這次是從小港機場出發的,小港機場真的蠻小的XDD

但好處是不用翻山越嶺XD  

這次是搭8點的飛機,所以我們5點多就過海關了。

小港機場

 

 

 

 

 

 

 

 

 

 

 

 

 

 

 

 

 

 

小港機場

小港機場

小港機場

小港機場

小港機場

小港機場

小港機場

小港機場

 

上飛機,位子實在很擠XDD 又很悶

我雖然吃了暈車藥但還是覺得很想吐。

 

華航高雄飛關西

華航高雄飛關西

不過這個可愛的小枕頭有稍稍撫慰我的心啦XDDD

我真的超害怕坐飛機的就是了b4ea7d7e8a4e9d119110b6ee0d2c608d_w48_h48.gif

 

餐點沒多久就送來了,這次我選擇了兒童餐(需事先在官網預定喔)

 

華航高雄飛關西

華航高雄飛關西

這個餅乾已經軟掉了,超軟XDDDDDDDDD

 

IMG_2578.JPG

華航高雄飛關西

巧克力海綿蛋糕,不好吃也不難吃。

 

 

華航高雄飛關西

華航高雄飛關西

華航高雄飛關西

肉醬麵,口味還可以,就....普通XDD

其實兒童餐比起一般的餐份量不會小到哪裡去。

 

鳶子吃的是一般的餐

華航高雄飛關西

有一個很可愛的銅鑼燒

 

華航高雄飛關西

IMG_2586.JPG

雞肉飯跟豬肉麵可以選擇,感覺大家都選雞肉飯XD

雞肉吃起來甜甜鹹鹹的,算還可以啦XD

華航高雄飛關西

很可愛的溼紙巾包裝~

 

後來我還在飛機上購買了蘭芝的晚安面膜XD 

然後想吐中又瞇了一下就平安降落到關西機場囉~

 

之後的行程我將會打在下一篇文章

請有興趣的朋友繼續往下一篇閱讀喔↓↓

去肯出遊去-滋賀大阪7日遊第一天Part 2 (步行至彥根城篇)

 

有問題的朋友也歡迎在文章下方詢問

或是到我的粉絲專頁私訊或留言喔~ 

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去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