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伊娃日式泡芙

大家好,今天要來介紹的是位於台南中西區的伊娃泡芙。

伊娃泡芙我和鳶子幾年前就來買過一兩次,後來才發現他們搬家了~

EVA伊娃日式泡芙

搬到大埔街上,居然還有個長長的走道~

店內裝潢也很舒服,好我們趕快來介紹主角 ─ 泡芙 吧~

 

EVA伊娃日式泡芙

這是盒裝的,6個口味裝一盒。(可混搭)

因為伊娃家的泡芙是放到冷凍庫,然後再退冰食用,所以退冰這件事情是關鍵。

去買的時候老闆娘會很詳細的問你大約幾個小時到家,然後會建議你這個季節大概退冰多久就可以吃了。

 

那以下是我的口味介紹還有退冰的時間口感差異。

以現在冬天的溫度,我的室內大概22度左右。

(我用四種顏色的字體代表我實驗的四種時間)

如果放置冷凍庫,然後拿出來退冰約1個半小時

口感會有點介於冰淇淋跟冰沙的混和,我原本預設會像吃雪糕那樣的口感,

但是實際吃了某些口味之後發現不知道是水分的關係還是什麼,居然會有類似冰的脆硬口感。

而不是完全綿密的那樣。

--------------------------

如果放置冷凍庫,然後拿出來退冰到內餡完全軟掉為止

口感會很不舒服,雖然裡面的口感就像是市面上賣的卡士達或奶油餡的泡芙,

但是因為從冷凍庫拿出來直接退冰,所以有些內餡的碎冰會融化變成水,

水跟內餡攪和在一起很不好吃,因此我不太建議這個吃法。

----------------------------

如果從冷凍庫拿出來不要退冰直接咬

牙齒一定會斷掉。

----------------------------

如果從冷凍庫拿去冷藏冰約一個小時或更久

這個口感是我最喜歡的了,不但不會太硬,內餡柔滑,

也比較不會有吃到水滴的感覺。

 

以上是我對於退冰時間做的小小實驗,

當然每個人喜歡吃的口感不同所以大家自己掌握XDD

如果是冰淇淋泡芙的話我比較喜歡鮮奶油泡芙拿去冰,

或是孔雀捲心酥拿去冷凍庫冰的那種內餡口感。

而伊娃家的泡芙吃起來則是在口腔內可以感受到小小的細長冰片碎掉的聲音。

以牛奶的口味來說,咬一口可以看到內餡的組織是類似雪花冰那樣堆砌而成的紋理。

 

 

 

 

 

牛奶

EVA伊娃日式泡芙

我的手不大,這個泡芙大概跟我一個手掌心一樣大,上層會擠一坨奶油狀的東西XDDD

EVA伊娃日式泡芙

由於這次要寫網誌,所以我切成了四等分,分別花不同的時間退冰。

EVA伊娃日式泡芙

牛奶的口味十分討喜,香香甜甜的,雖然泡芙很冰嘴巴很凍但還是能吃到奶香味。

最值得誇獎的是泡芙的外殼,外殼的蛋香味十足,慢慢咀嚼你一定能感受的到。

牛奶放到冷藏退冰約1-2個小時之後滋味真的很棒。

 

巧克力

EVA伊娃日式泡芙

EVA伊娃日式泡芙

巧克力很濃郁,苦甜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不過因為很好吃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XD

 

薄荷巧克力

EVA伊娃日式泡芙

EVA伊娃日式泡芙

對就是我們一般會吃到的那種冰淇淋口味XDD

薄荷涼涼的,泡芙內餡也冰冰的,吃完口腔可能會冷一陣子。

 

蘭姆葡萄

EVA伊娃日式泡芙

EVA伊娃日式泡芙

蘭姆酒的味道很重,不過搭上葡萄乾就是能變成很時尚的口味。

一口咬下,然後吸一口氣,酒的香氣就會充滿整個鼻腔。

我定義這為大人的味道。

 

草莓

EVA伊娃日式泡芙

EVA伊娃日式泡芙

草莓酸味偏重,酸到我現在打網誌看到這個圖片都會分泌唾液的那種酸。

喔不過也沒那麼誇張啦,沒有到那種臉會皺在一起的那樣8c984ca42c6f3e968c4347fb9233c507_w48_h45.gif

很多人喜歡吃草莓,不過草莓有酸有甜,比起甜我更迷戀它的酸。((在寫詩嗎

 

優格乳酪

EVA伊娃日式泡芙

EVA伊娃日式泡芙

優格乳酪這個口味我以前很愛吃,剛吃的時候會感覺只有優格的味道,酸酸的這樣。

不過其實仔細品嘗能感覺到一股厚重的奶香。 果然還是細嚼慢嚥最能了解食物的美味~9c96a604922fec9c53bb25e8468d9a4a_w48_h44.jpeg

 

香芋

EVA伊娃日式泡芙

EVA伊娃日式泡芙

好吃,好吃,真的很好吃。

喜歡吃草湖芋仔冰之類的朋友,你應該會喜歡這個!!  

話說這個口味我就沒有感覺到小碎冰的感覺,就是非常紮實的口感。

 

紅豆牛奶

EVA伊娃日式泡芙

EVA伊娃日式泡芙

這個紅豆牛奶一切開我瞬間恐懼了一下((密集恐懼症))

先不提這個,紅豆很甜很好吃。 也是非常綿密紮實~

不過如果不愛吃甜的可能會覺得太膩。

 

總評:

泡芙皮真的很香很好吃。

我個人最推薦放到冷藏退冰再食用~

最喜歡的口味是:

巧克力=牛奶>芋頭=紅豆牛奶

 

想訂購的朋友可以上臉書粉絲團訂購

或是加伊娃泡芙的LINE也可以~

臉書粉絲團網址(請點我)

 

 

好,接下來是喇賽時間。2d3ee4e48b380aef48b60e5496d97926_w48_h48.png

 

去台南買EVA泡芙的那天我順道去買了一些美食回來吃。

結果那天下大雨,又去得太晚,碗粿沒開小卷米粉沒開。

那天我真的覺得我超級雖小,有夠雖小。((能這樣罵髒話嗎!!

不過我還是買了約5-6家店,鹹粥啦便當啦~之類的~

然後在當天晚上跟鳶子合力把那些食物吃爆,整個吃爆,雖然有的超難吃的。

買了香腸熟肉結果沒有香腸沒有鯊魚肉,我點茄子結果茄子也忘記裝進去還多算了錢。

買了滷排骨飯,本來朝思暮想應該要是滷得很入味很爛的排骨。

((我家附近根本沒有好吃的滷排骨飯阿!!!我要黑肉麵那種排骨啦吼!!!19d0506ef1b9ddd0270306c392eee983_w48_h48.gif))

沒吃過黑肉麵的排骨飯的朋友自己查一下,根本是排骨飯界的極品。

我是不排斥吃炸排骨,可是我也是會思念以前常吃滷排骨的時光~

所以我要去台南之前做了2個小時的功課,網友說這家排骨飯配菜很簡單,只附酸菜~

我心裡想這就對了!! 這種配菜簡單的排骨飯,排骨一定是那種入味又軟爛的排骨的!!  

結果買了一吃,我整個笑出來,我吃台南的食物真的很容易笑出來,

就是會有種「原來這個也能做甜的嗎XDDDDDDDDD?」的這種心情~

我買的這家台南的排骨飯,肉是很軟沒錯,甚至軟到像是苦瓜排骨湯裡面的那種排骨肉。

好喝的排骨湯喝過吧!! 那個排骨肉真是超軟嫩阿。

就是這種的軟嫩,可是有個很大的問題,這個排骨居然是黏糊糊的XDDDDDDD

就我的感覺它像是用甜鹹的芡汁淋上去的排骨XDD 我要的不是這種排骨啦7efe4c2fc5c2d68795ad425ae80e7fbd_w48_h48.jpeg

((請別詢問我以上敘述的店家XDDDDDDD

 

唉反正那天發生很多事情啦很阿雜((菸

不過還是有買到不少好吃的東西,我現在來分享一下XD

 

悅津的綜合鹹粥

IMG_4177.JPG

悅津的粥是像飯湯那樣,我真的蠻喜歡那樣的,雖然以前家人都會說吃飯不要加湯不然傷胃XDDD

綜合鹹粥有蚵仔、土魠魚、虱目魚。  其中土魠魚的香味很明顯((可能有煎或炸過吧?

覺得很鮮很好吃XDDDDD   

 

話說我以前第一次來台南的時候我吃了一家鹹粥,老闆是一個阿北。

非常好吃,而且店也不大,可是後來好像搬家了,我後來查了一下好像是萬伯鹹粥。

他們沒搬家前那個鹹粥真是好吃極了我的天阿,後來再一次到台南玩時,發現他們搬到一個大大的店面。

抱著以前的期待進去吃,結果超級的失望.....

只是,第一次到新的地方吃到的美食總是讓人印象深刻,之後舊地重遊再去回味結果整個走精。

這種事情總是常常上演,心裡只會覺得很感慨而已XDDDD

 

江川肉燥飯

台南江川肉燥飯

台南江川肉燥飯

肉燥飯就是好吃的肉燥飯,但是沒有太大的印象XDDD

台南江川肉燥飯

台南江川肉燥飯

他們家的獅子頭飯有分一顆跟兩顆,我怕會不好吃所以我只買一顆。

悔恨阿!!!!!!!!!  早知道買兩顆((講幹話))

他們獅子頭雖然不大可是超級好吃的,調味跟口感都恰到好處,獅子頭不甜XDDD

只是這味道讓我想到阿嬤 b4ea7d7e8a4e9d119110b6ee0d2c608d_w48_h48.gif

 

永樂燒肉飯

台南永樂燒肉飯

很香,薄薄的肉片非常下飯,那個筍子也很棒!!真的不錯吃。

台南永樂燒肉飯

沙拉會附疑似千島醬的東西(?

因為加了醬所以我覺得沙拉很好吃XDDDDD  

 

小圓園美食館

 

紅燒軟骨飯

台南小圓園便當

台南小圓園便當

 

脆皮大雞腿飯

台南小圓園便當

 

古早味炸排骨飯

台南小圓園便當

 

紅燒軟骨飯真是夭壽好吃....有夠軟的那個肉!

配菜也好好吃。

酥炸雞腿我買了後過3-4個小時才吃,皮已經被便當盒的水氣沾濕了但還是很好吃!!!!!

 

然後古早味炸排骨..肉很薄,外皮居然甜甜的8e67570973b3ff9a77888a773d974fec_w48_h48.gif

而且炸排骨我打開一看居然配菜只有半顆蛋跟一坨高麗菜XDDDDDD

這到底是他們炸排骨的配菜只有這樣還是他少給我阿?86c5912936655f165374a3223e88d0de_w48_h48.jpeg

 

整體來說,如果這家便當店在我家附近,

我可能一個禮拜會吃3次XDDDDDDDD

 

好啦閒聊時間結束~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文章下方或粉絲團留言喔!!

 

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去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